只因你而存在

【贾尼】《AI会有灵魂吗》

*这是把刀,没错

*全程铁吹,不喜误入

*occ是我的,他们属于彼此

*不管AI有没有灵魂,我都当他有!qwq

———提问:一个有了情感的AI会有灵魂吗?

1.

  西伯利亚的寒风携着雪花袭向半坐在地上的Tony,MK46战甲胸前破碎的反应堆顽强的闪烁着蓝色的微光,试图给这暗下来的天带来一点光。

  Tony脑袋里噪杂的声音从Steve带着他的好友离开这里之后就安静下来了,彻底的。

  突然,Tony猛的转过头去看向外面,就在刚刚他感到了一个视线,炽热的眼神让他不自在。他在一片白茫茫的雪中看见了一个黑袍人,当寒风猛烈的袭向那人时Tony在黑袍下看见了金色的头发,只一瞬那人就消失在渐大的风雪中。

  大概是错觉吧,这个地方应该没有其他人才对。Tony这么想着,撑着地站了起来很顺手的把Steve丢下的盾给捡起来,该回去了。

  只是那个人影莫名的让Tony觉得很熟悉,这让他有点在意了。

  “BOSS,新的战甲已抵达。”Friday冷清的声音从Tony挂在耳边的蓝牙传出来。

  “好女孩,回复仇者大厦吧。”

2.

  Tony想那个套着黑袍的人影大概是传说中的鬼,因为这已经是他第十次看见这个鬼魂了。

  不是说好的只有有阴阳眼的人才能看见的鬼吗!我没阴阳眼身边就跟着个鬼,压力很大的。

  最后Tony去医院做了一个全身的检查,结果除了原来就有的PTSD之外就只有点睡眠严重不足而已。

3.

  那个鬼魂出现的时间一开始很不稳定,现在倒是稳定下来了,对了他就只有自己能看见,暂时对自己没有危害性,可以不必在意。

                   ———来自Tony的多次实验

4.

  复仇者们经此一战后都在对方的心里都划下了一道不小的伤口,这个伤口能否恢复如初这可不是Tony现在要想的事情。

他现在要做的头一件事就是收拾他们内战造成的烂摊子,对于Tony来说这件麻烦的事,虽然可以让律师去交涉,但绝对达不到多好的效果。

  曾经的花花公子有小辣椒在后面收拾他的烂摊子,过去的钢铁侠同样也有一个‘人’在后面收拾他的烂摊子,现在的Tony却是谁也没有了。

  他造成的,和复仇者们造成的,这一切Tony都只能亲自上场,和他所不喜的政府周旋。

  Tony那样性格的人是每一刻都闲不下来的,自从签了协议后Tony倒是有一大把的时间来修改和调控他的造物了。

  他觉得这并没什么错,复仇者们确实需要约束。

5.

  复仇者大厦现在太空旷了,完全没了Tony想要的家的气氛。

  一个一岁的人造人,一个目前在练习靠机器站起来走路的好友,还有一个只有他能看见的鬼魂。

  太空旷了。

6.

  Tony又在做噩梦了,近来就更是频繁。

  视线所及之处皆是大片大片的蓝荧荧的光,蓝光让Tony十分的不喜,或者说是在害怕它会毁掉某样东西。

  Tony想离开这里,可是无论他怎么走,怎么跑,他都逃不出蓝光所笼罩的地方。于是Tony漫无目的的朝着前方走过去,有人在等着他,Tony这么想着。

  一直到一点橙金色的如同太阳一样的光出现时,Tony才找到了方向,同时他也从噩梦里醒来了。

 
7.

  ‘他们’都在明里暗里的跟Tony暗示说他忘了一个人,却都不告诉他那个人是谁,似乎在避讳着什么。

  他的脑袋里的声音又开始争吵起来了。

  Tony也去问过Rhodes了,按理来说Rhodes是怎么也不会骗他的,而他告诉Tony没什么,他没有忘了任何人。

  再一次的看见那位金发的鬼魂出现在他的面前时,Tony前所未有的感受到了安逸,就像有他在一切麻烦的事情都不用在意,他可以把这个死神当做自己人,当做一个……

  一个什么?

  Tony看着鬼魂所在的地方小声重复着这句话,却无人回应。

8.

  所有的事情并不会因为Tony的疑惑而停下来,它只会不断的前进。Tony只好专心的去收拾内战的烂摊子,和自身相关的事就一拖再拖。

  以至于Tony彻夜不眠,这并不是因为他睡不着,而是他不想睡。虽然说之前也有过两三天的一直工作到天亮,但是总会有‘人’以各种手段让他去休息,让他好好的。

  现在他的身后只有一个无法沟通的鬼魂而已。

9.

  这个鬼可真是有够尽职尽责的。

  趴在工作台上休息的Tony一醒来就看见了那个熟悉的身影,定神的看了他几分钟后,然后在鬼魂的注视中败下阵来,乖乖的去洗漱了,这一切做的无比的流畅,仿佛以前这样做过无数次。

  虽然任谁都不想一觉醒来就看见自己旁边站着一个鬼魂,但是Tony觉得这才是正常的,这才是应该有的一切。

10.

  今天,在Tony看不见的地方,金发的鬼魂依旧在看着他。

  一直都在。

11.

  Tony坐在工作桌边正一边喝着咖啡一边解决着自己堆积在电脑中的设计,他将一些可行的方案打包起来,不行的或者不可继续的方案就都进了垃圾桶。然后Tony就点到了一个加密的文件,下意识的Tony就输入一个密码进去,文件打开后就弹出一段音频。

【“我要给你金色的头发,如同海洋一样的蓝眼睛,最完美的身体。”

  “我要你能看见这世界,碰触到这一切,品尝到酸甜苦辣。”

  “我要你能一直陪着我。”

  “如你所愿,Sir。”】

  “……怎么有水掉下来了。”等Tony反应过来掉下来的不是水而眼泪时,泪水就止不住的从眼眶涌出来了,擦也擦不干净。

  他怎么能忘了,怎么会忘了!他最好的作品,他的管家,他的家人,他的爱人。

评论(21)
热度(52)

© 此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