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你而存在

【贾尼】《守梦者》

一些废话:

  本来这个是要给铁罐的生贺的,没错昨天是漫画铁罐的生日,今天补上,小短渣一篇,一发完。
番外有时间再补。

――――――

  摘要:人在睡觉时,潜意识在做什么。


  梦野的边境有着光怪陆离的极光和众多闪回画面,它们都被隔离在一层橙光之后,而在橙光面前有着一只独角兽,斯调慢理的扇动着翅膀,巡视这片梦境,浅蓝的眸子中倒映着梦境之外的一切,不起一丝波澜。

  这片梦境的中央有着一团橙金色的雾气,那雾气宛如实质一般上面躺着一个孩子,蜷缩着身体稍稍的将雾气下压了一些,那人嘴角擒着笑容,显然正做着一个美梦。见状,独角兽依然绕着边境巡视,他既然是那位孩子的守梦者,那么就不能放进来一个噩梦。
 
  孩子的头上浮现一个画面,很明显的这是他正在做的梦。看上去他正在偷吃甜点,抱着一盘蛋糕在厨房吃的正开心,吃完蛋糕后他朝独角兽那里看了过去,又看了看手上已经吃完的盘子,然后他选择放下盘子起身,伸手拍了拍小西装上的灰,跳出这个梦。

  轻飘飘的落在这纯白的空间后,孩子欢快的跑向独角兽,伸手抱着他大腿,抬头看向那一抹蓝色,棕褐色的琥珀中映入了一片海洋。

  “Jarvis!”他声音中无不透露着欣喜,眼睛里仿佛掺进了众多星辰,皮卡皮卡的闪烁着。“你今天是独角兽啊!虽然我很喜欢,但是我更加喜欢第一次看见你时的金球模样。”

  Jarvis并没有回话,只是小心的收拢了之前张开的翅膀,低下头蹭了蹭小男孩的脸。他依然记得自己第一次出现在这个梦境里的时候,那时候这个梦境可不是现在这么安详,整个梦境被灰色所笼罩,唯有星星点点的情感颜色在坚持,梦的主人则不安的睡在中央,头上漂浮的云朵泡泡则显示他正做着一个恶梦,里面是张牙舞爪的怪物,他跑在森林中,慌张前行的他自然是没时间注意脚下,不小心被绊倒是注定的。

  本来应该旁观的Jarvis却冲进了梦境,漂浮在怪物和小男孩之间,缓慢而又稳定的散发着橙金色的光芒,然后怪物退缩,阴暗的森林被阳光所笼罩,树木生长繁花盛开,极尽美丽。
 
  做完这一切后就要离开的Jarvis刚要离开却被一只手给拉住了,美梦精灵本是没有实体的,但是他现在在别人的梦里,梦的主人自然是想做什么就是什么,抓到没有实体的他当然很轻松。

  橙金的球体上光芒大盛,小男孩不由得闭上了眼睛,然后一只手落在他的头上,轻轻的摸着,就像摸着一样珍宝。当Tony睁开眼后看见的是一片蔚蓝的海洋,那双眼睛漂亮的如同被神明亲吻过,优雅的伦敦腔为Tony介绍着出现在自己面前的人,“你好,小先生,我叫Jarvis。”

  “我的名字叫Tony,Tony Stark。Jarvis先生你是上帝的天使吗?”小男孩歪着头问道。

  Jarvis摇了摇头回道,“不是,我只是一个给人们带去美梦的精灵。”

  显然,Tony并没有听到重点,光是精灵两字就让他双眼发光,“那你……会走吗?离开我的梦去给别人带去美梦。”陡然说到这上面让Jarvis有些不知所措,那双蜜糖一样的眼睛正泛着水雾看着他。

  “我……”

  好像也没有规定他不可以只留在一个人的梦境里。于是他决定留下来,守护Tony的梦境。
 
  “我不会走了,一直到你不需要我为止。”

  “那我们来拉钩。”Tony朝Jarvis伸出手,鼓着小脸生怕他在哄自己,Jarvis笑着伸出手钩在他的小手指上。

  “好了,Jarvis你就是我一个人的精灵了。”男孩在松开手后扑在精灵身上,Jarvis伸手将他抱了个满怀。

  灰暗的梦境在从云朵泡泡里渗出的光芒照射下,就像沸腾的水一样,不一会就消了大半,纯白开始占领梦境。

评论(2)
热度(58)

© 此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