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你而存在

【雷安雷】《诺伦的纺线》[0-1]

-食用预警!!!

-此文为《终焉之时》的前传《诺伦的纺线》,凹凸全员,主CP向为雷安雷,注意无差!无差!无差!副CP丹秋,如有不喜请点退出,谢谢配合

-诺伦和终焉是联文!另一位作者 @丫头·龙族码字了吗? ,终焉是嘉金,人物设定在她的主页,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半龙族pa,设定基于原著,有原创人物,设定世界观属于江南,人物属于七创大佬!

-如果能接受就往下看吧,喜欢就给我点红心和小蓝手吧w


序幕

    下午三四点的阳光并不强烈,它们从落地窗中悄悄地偷溜进来,占满了这栋二层小楼的第一层。空气里有浅淡的茶香味,办公桌上那星星纹样的骨瓷杯里装着金黄的茶水,旁边是一碟烤的正好的蔓越莓曲奇。

  “希望,这么久以来你的口味还没有变。”房子的主人将其中一杯放在办公桌另一头的人面前,“大吉岭红茶,五月份的头一批。”

  茶叶在金黄的茶水中舒展身姿,热气氤氲之下,被招待的客人则是深吸了一口气将自己完全瘫在了沙发上。“那是自然,这么久了,记得我喜好就只有你了。”

  他们并不急着喝茶,而是东拉西扯的叙旧。从茶杯里腾升的雾气渐缓,那金黄的茶水就像是阳光装在了里面,茶香中带着点葡萄的香气,这清浅的香气就像一只小猫在你心上挠,勾着人去品尝它。

  两人都知道大吉岭红茶品尝的最好时间,瘫在沙发上的人伸着懒腰起来了,按着自己的喜好往茶里加了两块方糖,随意的搅动几下,端着杯子喝了一口。

“你这积木还没有搭好吗?丹尼尔。”那人指了指大厅中的树状积木,那上面还空着几处地方。

“快好了。”丹尼尔看了一眼说。“叙完了旧,我们来谈谈正事。”

“这一次新入学的新生里有几个不错的苗子。”银发的校长从办公桌上拿起档案随意的翻了翻,很快将这本不厚的资料阅读完毕,其中的某些内容倒是让那双灿金的眼瞳中难得浮现出一丝兴趣,合上页面后将这份资料转了方向推给桌子对面坐着的人。

  “雷氏一族的三少爷,雷狮。”拿过档案后对面的人翻开了第一页,旋即眉毛一挑,不过从那人脸上表情来看并不惊讶。这份资料看完也只是让人端着茶杯的手抖了一下,沉默许久,“……这一届的水平确实很不错。”

  “着实可以期待一下。”那人嘴角上扬心情好的甚至哼起了歌,那是晦涩而古老的歌谣,里面仿佛透着万年的孤独和执念。

  “这可不是你往下午茶里再加糖的原因。”丹尼尔微笑着抓住了那人偷偷夹方糖的手,直接就点破了人的心思。

  “嘿!”被当场抓包的人倒也不挣扎乖乖的收回了手,继续喝着下午茶。

第一幕

  在安迷修人生的第一十八个年头,那个空气湿润的春季收到了一封改变他命运的信,来自卡塞尔学院。

  英国,伦敦。

  安迷修看着那封孤零零的躺在自家门口信箱里的信,他正处在申请大学的时候,那封信薄薄的一看就是拒信,安迷修可以摸着自己的良心说自己的成绩还不错,就是不知道为什么他递出去的几个申请都没有过。算了算申请的学校,就只有排名最前的剑桥大学还没有给他回信。他没多做思考就将信封拿在手里,抱着买好的食材摸出口袋里的钥匙开门,不出所料的在电视前面的沙发上看见安德森。 

  安德森.诺尔,这是他的监护人外加师傅,一个英伦风的中年绅士,年过五十却依然恪守着他自己的骑士道,十分招小姑娘的喜欢。在安迷修看来他的师傅就是一个老小孩,有着天生刻在骨子里的浪漫和肆意。

  “师傅,今天还是没有任务吗?”安迷修踩着拖鞋路过沙发的时候问了一句,然后走进厨房将买来的食物一个一个的放好地方。

  “有啊,可是我不想接。”

  “嗯?”

  “都是些找人的。给我带一罐冰啤酒过来,谢谢。”安德森滑动着鼠标一目十行的看着网站里刷新的任务。没错他们俩是赏金猎人,专门接那些不能在明面上流动的任务。

  “不行,想你的胃病又犯了是吧。”安迷修果断的拒绝了,从厨房出来的时候只端了一盘烤饼干。

  “所以我当初为什么要收养你!!”中年人看着面前的饼干痛心疾首的说道。

   “这句话你已经说了不下几百次了,从我不顺着你的意思来开始。”

  安迷修十分冷静的回话,这样的场景他们几乎天天上演。吃着饼干,安迷修摸出了拿回来的信封,烫金的校徽和火漆印让那封薄薄的信看上去高档极了,却依然改变不了这是一封拒信的事实。他十分冷静的拆开手里的信封,抽出信纸打开。

  “又被拒绝了?”安德森将视线从电脑屏幕前移开,看向他的徒弟,语气里带着点意料之中的感觉。

  “没有。”安迷修摇头。

  亲爱的安迷修先生:

  在此,很感谢您对剑桥大学的兴趣和信任,十分遗憾的是,您并未达到本校的录取条件。

  但是,人们常说,上帝为你关上了一扇窗,那么就还有另一扇门为你打开。在此,我由衷的推荐另一所学院——卡塞尔学院。

  首先自我介绍一下,卡塞尔学院是一所坐落于美国境内伊利诺斯州芝加哥远郊的私立大学,自二战建立到现在已经有着十分悠久的校史,并且剑桥大学同我们也有着良好的交往,每年都有着广泛的学术交流和校外联谊。

 我们非常荣幸地从剑桥大学那里得到了您的申请资料,经过对您的简历和成绩单的细致评估,我们认为您达到了卡塞尔学院的入学标准,在此向您发出邀请。

  希望您能尽快的与我们联络,届时我们将委派学院人员同您交接并为您安排接下来的行程。

  我是卡塞尔学院的学院秘书裁判球伊娃,很荣幸为您服务。

  您诚挚的,

  伊娃。

  安迷修拿着信纸在他的师傅面前晃了晃,眉稍之间带着喜意,“你输了,你的徒弟有学校要。你的赌注——凝晶流焱归我了。”

  “什么?”安德森不相信,一把拿过信纸,越往下看脸色越差,最后堪比名画《呐喊》。

评论(5)
热度(12)

© 此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