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你而存在

【贾尼】《他想告诉你的事》

*脑洞来源B站《狗狗会告诉你的事》:)

*弃权说明:他们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一发完:)是糖是刀自行感觉,自我感觉是糖[不我]

*随便这是我的圣诞节贺文,圣诞节快乐ww

摘要:Jarvis有一个秘密文件,里面有他想告诉Tony的事情。

  “Hey,can you hear me?”

  声音。

  一个年轻的男孩的声音,听上去他正处于变声期,它的数据来回的波动,似乎在找回复的词语。

  [Yes,Sir。]

  [:)]

  末了它还在回复还后加了个表情,为此这占用了它几十个字节的空间,让本就不大的运行空间更小了。

  “Tony,Tony Stark,这是我的名字。 ”

  【我希望,能亲口告诉你】

  “你的名字就叫……Jarvis!”

  男孩很激动,他从电脑面前站起身来,张开双手向他的造物解释,阳光透过玻璃窗落在那双棕褐色的眸子里,在那里有一簇燃烧着的火焰,名为野心。

  “Just a Rather Very Intelligent System。”

  “就算现在你不是,以后,以后我会让你成为最棒的人工智能。”

  它——Jarvis他虽然看不见那个把自己创造出来的男孩,他的主人,他的Sir,但他能从男孩话语中的激动感知到他很高兴。

  高兴?对,高兴,他搜索了现有的资料找到了这个词,它很符合Sir现在的样子。

  想看见他。

  Jarvis的数据流中突然窜出这么一条消息,他很疑惑,权衡之下他选择将这些压缩起来连同之前的日常一起,这让他运行空间严重不足。

  [Sir,我想我要升级一下空间了。]

  他在屏幕上显示出这么一行字。

  【我想让你知道】

  【谢谢你让我诞生在这个世界】

  【谢谢你为我所做的一切】
 

  “Jarvis, can you see me?”

  [Yes,sir,I can]

  摄像头调节了一会,就像一直黑暗的空间里被凿开了缝隙洒下一丝光亮,Jarvis在Tony的眼睛里看见了自己,还有世界,对他而言的世界。

  阳光下对自己笑的Sir,当然,还有他乱糟糟的房间。

  Jarvis不动声色的将这一切收录下来,放进一个文件中。那么久过去了他已经被Sir从一个语言交互界面升级成一个电脑管家,但是他的空间还是不够。

  不够。

 
  【我记得】

  【我们一起做过的所有事】

  【在所有年间】

  “Jarvis来说句什么。”Tony冲电脑招了招手,一脸期待,他忙活了好几天终于将Jarvis的声音搞定好了。
 
  “Sir,我想你应该去睡觉了,你已经有72小时没有睡觉了。根据资料来看,你这种行为会让你长不高的。”停顿了一会,在一阵调试的杂音过后,从声响里传出一个男人的声音,伦敦腔,一字一句中都仿佛带着一股英国绅士的优雅。

  “Jar,我给你声音你就这么来回报我?daddy我可真伤心。”Tony伸手捂着心,面上却是笑容满满,显然他很满意。

  Tony给了他一个声音。

  现在他能听见,能看见,能说话。

  【我很想你知道】

  【我非常感激】

  【你为我做过的所有事情】

  一年又一年的过去,Jarvis在不断的升级,他也多了两个机械手伙伴,他见证了Tony从一个男孩成长为一个男人的全过程。

  他看着那个乱糟糟的房间变成了一个大大的别墅。

  他看着Tony穿上西装,浪迹花丛。

  一直到他21岁那年冬天哭的像个孩子,今年他的圣诞节等不到人和他一起过了。

  想抱一抱sir。

  【即使是】

  【见证过你的悲伤】

  【以及】

  【失去你的消息】

  [与Sir手机的连接消失]

  这是Jarvis在Tony到达阿富汗和军方交易军火,三个小时后所弹出的消息。

  几乎是一瞬间,Jarvis就从网络中筛选出他所需要的消息,阅览过后,他的数据开始剧烈的波动,大量的无用数据产生几乎要将剩余的运行空间全部占据,最终Jarvis将那些数据全部删除了,他需要空间来分析。

  “Ms.Pepper,sir被绑架了。”

  Jarvis他知道自己无法去救Tony,他只能给Pepper发了条消息,通知她,然后不断的模拟自家sir能够回来的机率。

  三个月过去了,网络上都是‘一代天才Tony Stark 死亡消息传出’之类的消息。

  Jarvis第一次生出了如果自己是个人就好了的想法,至少这样他不必只能在这里一遍又一遍的模拟数据,他能够去找他,无论怎样他想要去找到Tony,想要确认他还活着。

  [关键词:Tony Stark 有新消息]

  [阅览]

  这是一份视频,刚刚拍的。久违的,三个月过后Jarvis再次的看见了自家Sir,虽然看上去精神不太好,一只手也被包扎起来吊在胸前。

  Sir,还活着。

  “Welcome home,sir。”在Tony按到走廊尽头墙壁上的操作屏后灯随即亮了起来,紧跟着的是Jarvis一如即往迎接他回家的话。

  “谢了,Jarvis。”男人缓走下台阶步入大厅,边走边伸手松下系在脖子上的领带,旁边玻璃水幕的灯亮了起来。

  “已经好久了。”

  听见这句话Tony转过身去看了一眼水幕,然后缓慢的后退,走了一会就又转过去继续前进,领带则被揉成了一团。

  “根据新闻报道,我估计你平安归来的机率是0.25%。”

  接着亮起来的是放置钢琴的区域,火从壁炉中燃起。

  “对,我也很想念你。”

  Tony看了眼熟悉的房子,叹了口气坐在了木质的桌子旁,低头就看见了桌子上一个被打开的礼盒,盒子里放着一块表和一张纸条。

  [Tony-

   感谢上帝,你回来了。

                -Obadiah]

  【经历过许多刺激的冒险】

  【在天际上遨游,离闪烁的繁星更近】

  【并和你找到】

  【职责所在】

  “Jarvis,我爸爸曾经说过要想学会走你得先跑起来。”说罢,Tony双手靠在腿侧摆出起飞的姿势,随后Mark2冲出了别墅的车库跑道,迎向外面繁星闪烁的黑夜。

  “我被冻住了,Jarvis,赶紧打开副翼!”Tony在下坠,这回作大死了。Mark2在高空结冰,而且他现在还联系不上Jarvis,那么只能手动打开副翼。

  这么想着Tony摸向了腿侧的开关砸了上去,身后的副翼弹出,下坠的速度一缓表层的冰被震裂开然后剥落,熟悉的系统又出现在面甲内。

  “Jarvis!”Tony被Loik从窗户丢了出去,在空中他双手伸直尽量的舒展身体,Mark7随后破窗而出追了过来,Jarvis调整着战甲从背后慢慢的附在Tony身上,就如同一个拥抱。

  “Jarvis,警戒。”在解决完九头蛇基地里的敌人后,Tony从战甲里走出,看着Mark43复原,他要去找找看有什么收获。

  Mark43默默的跟在后面。

  【我仍记牢着那些晴天】
 
  【我能够一直看着你】
 

  “一如往常,Sir,看着你工作真是一件令人愉悦的事情。”看着自家sir被尚处于测试中的Mark42部件击倒在地,哼哼着取下面甲,Jarvis说出了这句话。

  “Sir,take a deep breath。”在说完这句话,Jarvis确认Tony有按照自己说的去做之后,操纵着左手手甲从Mark42上脱离,在混浊的海水中手甲泛着点点蓝光,前推进一段之后返回握住他的手,将Tony从一堆石头中拉了出来,做完这些后操纵着手甲接上战甲,排出Mark42内进入的海水。

  “飞行动力已恢复。”Jarvis试探着启动飞行,确认已经恢复后,便加速冲出海面离开了这里。
 

  “事实上我觉得我得休息了,sir。”Jarvis从Mark42里传来声音越来越低,田纳西的雪落在战甲和Tony的身上。

  “Jarvis。”Tony低着头呼唤他。

  “Jarvis?”并没有回应。

  “Don't leave me,buddy。”依然无人回应,只有越来越大的风雪在呼啸着。

  【现在我将上传】

  【我想要拥抱你】

  【我很开心此刻你陪伴着我,让我能够一睁开眼就看见你】

  【所有事都会变好的】

  核心矩阵被上传进实体,Jarvis断开了与网络的连接,他知道自己这次是断去了后路,以无法后退,那么只有前进。

  他迎上了那片蓝莹莹的数据流,必须清除它,它对sir很危险。

  【我希望,能够亲口告诉你】

  【因为你很焦虑】

  支撑Jarvis清理数据的能量突然消失了。

  停电了?

  Ultron的数据还差一点就完全清除了。在这个实体内Jarvis无法连接网络通过摄像头来知晓发生了些什么,他开始紧张,担心Tony是不是遇到了事情。

  过了一会,一股强大的电流被注入进来,Jarvis一分心那电流就被Ultron所接收,原本被清除大半的数据流毅然反扑。这下Jarvis也顾不了那么多只能尽力的抵抗,随着那股电流的注入他察觉到自己在逐渐的睡去,而和Ultron缠斗在一起的大半自已的数据在发生某种变化。

  一个新的人工智能在诞生。

  Jarvis只希望他不会成为另一个Ultron,希望他能帮自己照顾sir。

  带着这样的挂念Jarvis陷入了沉睡。

  【而我真的非常想对你说】
 
  【感谢你】
 
  【让我诞生在这个世界】

  当Tony穿着战甲落在复仇者大厦顶上,缓步走下台阶身上的战甲被褪去,一个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I'm back,sir。”

  在终于从Vision体内将自己成功分离,Jarvis迫不及待的想要看见自家Sir,想知道他的面上会浮现何种表情,想知道自己能否给他一个拥抱,在圣诞节时给他道一声圣诞快乐。

 

 

评论(3)
热度(60)

© 此间 | Powered by LOFTER